[Dining Brief]板橋府中。文岩文鴛鴦鍋。火鍋健康吃

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


西西很喜歡吃火鍋
在臺灣一個飲食特點就是充斥著吃到飽的餐廳
燒烤吃到飽之外,就是火鍋吃到飽了


在眾多的火鍋吃到飽當中
我們越來越不乏看見不同的競爭模式
有的是主打螃蟹、湯底、便宜、蔬菜多.......等等的
結果我們忽略了一件事:健康

怎麼樣保有健康又兼顧美味,是我在文岩文看見的努力唷~~❤❤

這裡這裡!
邀請你加入西西的粉絲團唷!!
你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!(握拳)
如果可以勾選追蹤,不錯過每一篇發文就更好了~
新開幕的文岩文,我一到的時候就立刻被氣球吸引到了
店面在二樓,的確很需要大家注意到他~~

先放上西西招牌的手繪地圖一下
其實就是在板橋後站商圈

最近的捷運站出口是板南線府中站2號出口
會來這裡逛街的人一定知道肯德基的那條巷子啦~~
那條街曾經是服飾業超級一級戰場呢!!

(公車站牌:後站商圈站
234 、 245 、 265經中央路 、 265區 、 265經明德路 、 307 、 310 、 265夜)

西西去的那天是雨天,所以人不多
看到板橋原宿四個字就表示:文岩文在你右手邊了~~


由於是蜀辣麻辣鴛鴦鍋,所以裝潢格調當然是以中國風為主
再搭以乾淨明亮的裝潢

利用高椅背的座位,塑造包廂式的用餐環境
讓我們可以享有私人的用餐感覺
當然,有需要的話有更私密的VIP式包廂~

西西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
很適合藝人、名人需要私人用餐空間的非靠窗VIP包廂(或是小三偷情brabrabra~~XDDD)

最小的座位是靠窗的,最高都可以容納6個人~~

6個人以上有更大的用餐座位

火鍋吃到飽不外乎有喝到飽的各式飲料

熱飲部分除了UCC咖啡機之外
還有特別為一些女生著想的貼心飲品,生理期不能喝冰的又不想喝咖啡、熱茶
提供這台熱飲機,可選絲襪奶茶、可可、泡沫拿鐵


還有還有!這台別家我沒看過的熱茶機!!
不是用普通茶包!!
是用熱茶機,控制應有的水量、茶葉量,自行選擇濃茶或淡茶
讓機器為你煮出最剛好的茶味
就跟咖啡機一樣,等幾秒就會幫你斟上茶囉~

文岩文提供的鮮茶機,有阿里山茶唐寧英國皇家御用茶(佛手柑香味的紅茶)
生茶、熟茶看自己喜好!!超貼心的!!

冷飲的部分選擇一樣很多!!
四台新型的冷飲機
檸檬冬瓜雀巢奶茶可爾必思還有雀巢新出的金桔蜜味綠茶

當然少不了可樂機
還。有。啤。酒
西西是酒鬼,看到啤酒當然是覺得「哇喔!好開心喔~」

我們湯底一個是麻辣湯底,一個是原味湯底

肉品方面!!
好了,我覺得我當時吃得很開心,我根本沒在注意哪張照片是什麼肉
你們不要為難我了!
Shawn吃火鍋或燒烤最在意肉片是冷凍上桌還是常溫上桌
感覺冷凍肉片上桌就有新鮮度的疑慮

文岩文的肉片看起來都很新鮮~~

尤其請看這個油花......
奇怪這是生的我怎麼還是看著很餓......

西西有注意到有些肉片會感覺比其他火鍋店還薄
店長來詢問滿意度的時候就反應了一下

店長說,因為他們的湯底並不是高湯粉或一些味精這些調味湯
他們的高湯都是自己熬煮的
所以肉品下去涮的時候,不容易將高湯味附著在肉品上
他們就嘗試了很多次,經過多次調整之後
選擇把肉切薄,讓高湯鮮味可以巴住肉,讓涮肉鮮味更能引出高湯味
如果覺得肉片薄吃得不過癮,可以跟服務人員反映
肉品數量都是可以做調整的,吃到飽嘛~只怕你覺得不好吃,不怕你再來一盤肉

我得跟你們提提旁邊這手打丸!!!
手打蝦丸手打花枝丸

蝦丸真的吃的到蝦!
而且花枝丸的部分,店長說,他們的花枝丸他很有自信
因為他們的花枝丸不像有些吃到飽是用透抽、魷魚、魚漿打的
是真的花枝漿跟魚漿的花枝丸!

在吃到中間的時候,我們加湯加辣
服務人員送來了一小甕辣油湯,讓我們自己酌量增加自己的口味辣度
而不是像有些麻辣鍋是丟朝天椒下去給你滾
我想是因為不想讓朝天椒的辣度搶走湯鮮味

順道一提,你們看過小玉米真正的樣子嘛!!!
超可愛的!
這樣子上桌,也讓我們明白,文岩文用的不是使用那種大包的冷凍玉蜀黍
是用生鮮的玉蜀黍啦~~

我在剝玉米鬚的時候還把玉米鬚弄到Shawn的可樂裡
Shawn回我說: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喝可爾必思?
我快笑死了XD

海鮮船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你們認真看那個鮮嫩的干貝、小鮑魚、文蛤、魚片、快跳出船的蝦子!!!

口水接一接,等等可以去一趟板橋了吼!

點心櫃當然也是選擇多多
因為每天新鮮送達的蛋糕,所以每天的甜點都不一定一樣唷~
西西就不多說了
文岩文為了新鮮度的關係
拿出來冷藏櫃擺放的數量也不會多,用完了才補上
你們知道冷藏櫃那個冷風多容易讓蛋糕乾硬嗎~~
(應該要放在沒有吹冷風的溫度調節適當的冷凍櫃,這是西西在KTV打工學到的)

西西最愛的冰品
當然品牌是少不了Haagen-dazs~~還有一個新品黛瑞金球

它的甜味沒有Haagen-dazs那麼死甜也是多一種選擇囉~~

冰我沒有吃太多,因為我留起來喝這一大杯可口的東西~~


三五好友以後可以約來這邊
又找到一個以生鮮、健康為主的火鍋店囉~~



[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]

店家地址:板橋市中山路一段50巷6號2樓
訂位電話:(02)2956-1300
營業時間:12:00~00:00

中午 549元、晚上599元,星期六、日及例假日全天599元

好吃好吃阿姆阿姆!!



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張西西CC's Blog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