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ravel]首爾。準備&出發篇

其實第一次出國是很害怕的

沒錯你沒有聽錯,第一次


而且我毅然決然的決定要自由行,有點也是衝動
感覺好像第一次應該讓別人來服務你,你從中學習一些什麼,再自己去規畫

沒有欸,我完全就是聽太多人說哪裡好玩
然後看著旅行社的行程都沒有!!!
還去看亂打秀、看泰迪熊,好啦是我不喜歡

然後我就自己申請了護照
其實很方便,你上網載好表格,通通填好
身分證影本浮貼上去、相片兩張浮貼上去

你可以上網預約去辦的時間
由於是有設定人數,所以比較不需要等

而且現在有延長辦公時間便民的政策囉~
申請護照、簽證及文件證明櫃台
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:30-17:00 (中午不休息)
申辦護照櫃台每週三延長辦公時間至20:00止
所以也不怕上班時間不方便囉~

西西因為上班就在台北市,所以都趁午休到濟南路去
其實因為都填好準備好了,抽了號碼牌直至輪到你去辦,整個時間才15~20分鐘

再來是為了機票煩惱
由於太緊急決定了,又希望是便宜的機票
根本沒有好時間的機票可以訂
套一句在雄獅幫我找管道的學姊說:韓國是沒有淡旺季的!
也請常常飛韓國的高中同學韓旅部落客-娜娜幫我查班機

最後,我還是不堅持好時間了....放棄了早去晚回的完美規畫
午去午回就午去午回吧!
自行上網訂了飛韓國的廉價航空 ─ 易斯達航空

選定時間後,客服還是會打來跟你確認
當然,我原定選的是沒有位子的
口頭上就跟我商量、 更改了有位子的時間

最後終於還是確認了,3月29日去、4月2日回的機票

新手插曲:
訂機票時我的護照還沒拿到,所以我還不知道護照號碼
我非常非常緊張的跟客服小姐說,護照號碼那一欄我可不可以先不要填
OK,他說沒有關係,確定你去辦了、過了,只是還沒拿到
你只要幫我確認機票的名字跟你的護照名字是一樣的沒有問題就好
當然再來就是蒐集行程
把自己想要的地方全都資料找齊了
西西之後會在每個景點介紹時附上西西當初參考的部落客介紹

基本上我還是參考韓國旅遊部落客─Athena娜娜的部落格
當然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她是我高中同學
一些細節可以直接問,不用太過於羞怯((?
當然,我還是盡可能的遵守一個做過功課後再發問的原則
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問到白癡問題~
不過我盡力了....((趴

規畫上我是依照自己的體力、習慣、喜好去規畫
例如我沒有太愛逛街,所以我可以同時規畫了其他行程在逛街那一天
當然我還考慮了穿著
例如我想在光化門這些景點穿長裙,那我就不在同一天安排去汝矣島騎腳踏車
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要去的景點的公休日囉~~

然後吃的都在要去的景點裡,所以就算安排了吃,不餓也可以先逛,逛完再吃
行程安排好之後就是抓算時間跟計算金額
搭地鐵的費用、用餐的費用,當然是粗估
還有粗略的計算時間,這樣只要超過或提早了時間
就可以跟自己說這站不能停留太久,或是等等吃飯可以多坐一下休息

多估比少估好,這樣提前回飯店的時候你會非常~非常~的開心~~XDD

可以這樣提前估算,是因為韓國的地鐵網站可以幫你估算兩站的搭乘時間及費用
非常方便唷~~這是首爾地鐵連結附上給大家參考
APP STORE、PLAY商店也都有APP版本可以下載唷~

其實很多資訊都可以到韓國觀光公社找到非常實用的連結
由於西西是第一次出國
我根本不知道我去到另一個國度,不同的氣候下,身體會有什麼變化

所以我準備的工作非常繁瑣
Shawn都笑我,說我像是要去遠足的孩子,每天都要打開背包確認一次自己帶的零食

其實我是非常害怕自己少帶東西,增加自己的麻煩
當然很多人都說,去買就好啦~
但是我是第一次,就讓我盡可能的準備齊全,以後我就知道其實什麼可以用買的
我是這樣想的......

韓國天氣比台灣乾燥,所以我準備了乳液、護手霜、面膜......很多很多
也準備了止痛藥、感冒藥、胃藥
去到韓國的第二天晚上,由於日夜溫差太大,讓我頭痛了,我確實吃了一顆止痛藥睡覺
所以還是準備著好喔!!

事前到光華商場買了兩顆韓國用的轉接頭,一顆25元而已,買了2顆
也以防萬一同時要充相機電池、2支手機、行動電源、移動WIFI
我還帶了2顆分插的電源插頭,延長線的功用~
聰明吧~~
到了機場處理好登機、托運之後
就是去吃飯,因為易斯達去程是沒有附餐的喔~

搭廉價航空的感覺確實會比較不像出國
因為跟我搭去澎湖玩的飛機一樣是小飛機
而且也都在松山機場飛,很沒有出國的感覺~~
松山機場這邊是走空橋去搭飛機的
看著小小的飛機,非常難以相信自己要出國了
要起飛時,看見工程人員在地面上跟飛機揮手說掰掰
我心裡也踏實了許多,好像是在跟我說他們確定好了沒問題
你放心飛吧~   那種感覺((是我太感性了我知道.....
易斯達航空,飛機上還是有提供水跟果汁的
只是沒有電視可以看囉~~
Shawn都說,看一部電影小睡一下就到了,這下可沒辦法了
聽聽音樂,本來想睡一下,可是太興奮了我睡不著
就這樣一直反覆的看手機裡自己安排的行程
你會明顯感覺到,小飛機要飛上高空是要使出吃奶的力氣的
可是真的飛上去了,意味著,怎麼樣我也是可以飛出國的!!
對的,西西的這次旅行是走錙銖必較的路線~
因為太臨時了,我根本沒存夠錢
抵達金浦機場,讓Shawn最感到有趣的地方就是
他第一次搭小巴士......
因為Shawn是第一次自由行、第一次搭廉價航空
以往他都是大搖大擺的到桃園中正機場,走空橋,等遊覽車
所以下了飛機看到是向下的樓梯他笑了,看到小巴士也笑了XD

所以對我們來說都是新鮮的體驗

下樓梯搭著巴士把我們送到入境大廳,領完行李看著異國的文字找指示
Shawn確定他要先到smoking area
整趟首爾旅遊讓我感到非常友善的地方是,大多數都有圖標或者中文漢字
不然至少至少都一定會有英文,不至於讓我太緊張


在機場到地鐵的中間,一定會有便利商店
而Shawn已經有一張Cash Bee的交通卡,我必須買一張我的
在背包客棧上有很多關於Cash BeeT-money兩個廠商的交通卡的差別
基本上都一樣可以搭地鐵、地鐵折扣也一樣
因為我們沒有拿它在便利商店買東西,所以沒有特別感受到差別
不過當地我們有看到CashBee在7-11買東西是有折扣的
T-money卡好像是在GS25買東西有折扣,不過沒有特別貼廣告宣傳

不過,旅行中我們是有感受到這兩張卡能做的事還是有不一樣的喔!!!
像是我們在汝矣島利用機器租借腳踏車,CashBee是刷不過的!!
在機器加值時,看到OOXX□□不要緊張,是可以選擇中文的!

Shawn透過空姐關係幫我們先換了NT$1000元左右的韓幣
因為在事前就已經估算整趟旅行需要用到多少地鐵的費用
大約是3萬5韓元左右(估計台幣900~1千元)
所以買完T-money卡後,我們兩個就各加值了1萬韓元

出發先到飯店放行李~~


好的,這樣也漏漏等的一篇了~~
放完行李之後西西就要去換錢、然後去吃姜虎東白丁燒肉了!!
請期待!!

DAY  1
[Trip]首爾。準備&出發篇


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張西西CC's Blog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