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ravel]首爾。光化門。清溪川청계천


DAY2吃完早餐之後,我們就立馬搭地鐵
2號線(綠)的首爾大學站(서울대입구228)
轉(忠正路충정로243轉車)
5號線(紫)到光化門站(광화문533)
如果只要去清溪川廣場的話,光化門站5號出口是最近的囉~~

可是西西從9號出口出去了~~
因為做功課時,有人說9號出口出去風景特別美
的確唷~~
走出去左手邊看見的是漂亮的、高聳的世宗文化會館세종문화회관
世宗文化會館是一棟文化藝術表演空間,所以就像是我們的音樂廳那樣美麗的建築
而出口向前看
可以看見李舜臣將軍像→世宗大王像→光化門→景福宮→青瓦臺連成一線的景象

[Trip]首爾。光化門。光化門廣場광화문광장

9號出口出來之後,就往後走前往清溪川廣場~
不知道為什麼居然糊掉~奇怪風不大啊~
到了清溪川廣場之後一定要跟這個螺旋狀的地標拍照啊~
這是一個瑞典藝術家Claes Thure Oldenburg的作品─「Spring 彈簧」

在前往清溪川廣場時,一路上都是警察,不知道為什麼,而且還很多記者
後來回台灣聽說韓國的留學生也在舉行太陽花運動跟凱道上330反服貿遊行連線
可能是因為這樣吧~~((聳肩
很幸運地剛好看見朝鮮時代守門將類似閱兵儀式之類的活動
看完閱兵我們就快速移動到清溪川這了
Shawn之前來的時候是看晚上的清溪川
他說燈光效果可是一級棒,晚上的清溪川超美的
因為行程的安排,我還是把清溪川排在白天了
讓光化門行程一次走完

非常幸運的碰到清溪川的彩傘裝置藝術
不然平時清溪川是普通的河川景色而已
這可讓本來有些遺憾只能在白天來的西西覺得實在太棒了~~

有了彩傘的裝飾,覺得白天的清溪川實在是太糖果了~~❤

西西來的DAY1(3月29日)本來還在飄雨,而且在3月28日之前都還在下雨
就在行程開始的這天天氣變好了
我根本是幸運女神的眷兒啊~~((DANCE♫♫

西西在行程安排上是有很大的考量的~~((握拳
抵達的3月29日是星期六,回程是在4月2日星期三
行程安排在周日、周一、周二的情況下
就必須考慮到各地方的公休日
而光化門廣場周邊,我覺得在人多的周日去也許會遇到一些特別的活動
所以就安排在周日,第一個行程日!

清溪川很長,一直到東大門都還碰的到它~
所以網路上有些部落客網友是用散步的把清溪川從頭到尾逛完~
FINE~我沒有辦法~~
所以就在最美的清溪川廣場端逛逛、玩耍、逗留一下

我把錢包裡可愛的10元韓元拿出來投許願池
祈禱我們旅行順利~~
可是10元韓元硬幣實在太輕了,彈了出來

一路走到有跳石的地方,我們就折返從對岸逛回來了

在跳這個跳石的時候
讓我回想到宅女西西在玩魔獸世界WOW組隊地城時
有其中一個地底的關卡,需要跳過許多跳石
身為補師的我,什麼都好,就是超級不會跳空白鍵
結果每一次這個關卡我必掉下水,有時候會掉下去兩次
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在掉下水之後跟隊友說:「等等補師,先不要打」
因為我正在急著游上岸、鎮定地跳過去
幸虧坦克是自己的男友
他這時就會跟大家說:「我們補師有跳躍障礙,不過放心她沒有補血障礙。」

好了,結束宅女牢騷世界。

回去光化門的路上還會經過一間歷史悠久的報社
以及這個廟亭
就在我驚嘆這個廟亭而等紅綠燈過去光化門廣場之後
我完全忘了就在這廟亭旁邊的往B1的樓梯,可以去教保文庫逛逛
教保文庫就類似誠品,有很多精緻的文具品
可是SORRY~~太陽很大,我被陽光下閃爍而帥氣的李舜臣將軍吸去了



DAY  1
[Trip]首爾。準備&出發篇


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張西西CC's Blog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