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ravel]首爾。換韓幣&姜虎東烤肉강호동 백정


有關於韓元兌換的方面
西西經過2個禮拜的匯率觀察
網上知名的換錢所-一品香地下室換錢所的匯率
(每天都有網友熱心的在背包客棧回報匯率喔~)


記得按到最後一頁查找最新的匯率回報喔~

韓元兌換可以分為3種
1.「台幣在台灣或韓國的銀行換韓元」
2.「台幣在台灣先換美金,再去韓國的民間換錢所換韓元」
3.「台幣直接去韓國的民間換錢所換韓元」

第一種是絕對不推的
2跟3最主要問題就圍繞在要不要先換美金~
我是2014/3/29要飛的,要幫我們換錢的空姐(免手續費)預計在3/26幫我換錢

當天的匯率是這樣的

背包客棧回報匯率
2014 3/26下午8點20分
一品香
美元 1073
日元 1049
台幣 34.8
港幣 138
新加坡幣 842


記得看牌告是要看現金匯率"賣出"喔!
這樣說好了,這個是台幣的牌告,所以是以台幣本位,所以"賣出"就是"把台幣賣出"
這樣比較好記吧~

假設西西預計用台幣2萬來換囉~

「台幣換美金後再去換錢所換韓元」
台幣換美金→NT$20,000元/30.727=US$651(四捨五入)
再換韓元US$651元*1073= ₩698,523

「台幣直接去換錢所換韓元」
NT$20,000元*34.8=₩696000

這樣兩種換法就差了₩2523
大概是一瓶啤酒的錢((遠目
換算回台幣大概是NT$73元((所以也沒虧到哪裡去

「台幣換美金後再去換錢所換韓元」跟「台幣直接去換錢所換韓元」
以只換2萬元台幣去比價差,大概相差100~300台幣不等
而且會有這個差別是因為美金起起落落超大
相對的台灣還比較穩定一點
雖然透過空姐台幣換美金是不用手續費的,但既然台幣換是差不多的
就不浪費一個步驟把台幣換美金了,以免沒花完還要回來換台幣

匯差是沒有一定的喔~
每天匯率都在浮動,所以一定要在接近出發的那幾天開始觀察估算喔~
沒有一定用誰換比較划算的

仔細思考清楚之後就帶著台幣去換錢囉~~~

很多人問一品香營業時間
我一開始找到的資料甚至假日只開到17:30
可是星期六抵達首爾的西西,在19:30左右去換錢還是有營業喔~
所以周六、日還是有營業到晚上的
看了一下它的匯率也有看到營業時間
OPEN AM 09:00 ~ CLOSE  PM 20:30

地鐵明洞站的5號出口出來,第一個路口右轉
左手邊的第二個路口左轉~

一路走到一品香的路上很多換錢所,台幣匯率都寫34
另外網友也推薦的換錢所,跟一品香在同一條巷子裡的大使館
沒有在門口貼上台幣的匯率,所以我們就索性直接在一品香換囉~~

換完錢之後在路上就可以經過樂天的小型超市 ─ LOTTE Market 999
當然,這也是我事先做功課找的
西西預計要在小超市先買一點零嘴跟飲料要跟Shawn在飯店吃
小超市一點都不便宜喔!!!!大概是台灣的松青的價位,不是頂好,是松青!!
明洞的這間很小間,走道窄窄的,很多很多零食可以挑
我們就簡單買了海苔跟巧克力棒
生鮮櫃就看到他們有賣醃生章魚~~感覺很好吃~~
西西也發現他們賣雞蛋都用我們裝蒜頭的那種網子裝蛋
幾乎不是盒裝,也都少量販賣


↓姜虎東烤肉---------------------↓↓↓↓↓↓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姜虎東烤肉↓
經過一路誘惑人購物的明洞街道
我們要出發姜虎東烤肉了

姜虎東烤肉店有兩種
姜虎東678烤肉/姜虎東屠夫(白丁)烤肉

查了網友的資料整理之後
姜虎東屠夫(白丁)烤肉的肉品是比較便宜的
不過大家都說還是很好吃,沒有比678差
而678的小菜中有據說超好吃的蜜汁地瓜
所以就看大家的取向囉~
當然地點也是一個考量囉~~

而在明洞的姜虎東是姜虎東屠夫(白丁)烤肉강호동백정
所以在明洞換錢的西西就有幸嚐嚐姜虎東屠夫(白丁)烤肉

我不得不題外話一下
姜虎東屠夫(白丁)烤肉
所謂的白丁,是指平民的意思(所以也意指肉價比較便宜)
而白丁指平民是出自劉禹錫《 陋室銘》「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」
這裡的白要念伯ㄅㄛˊ喔!
對,中文系喜歡說自己不是字典系,可是還是喜歡糾正一下這類事
然後反對一下教育部統一讀音,我一點也不喜歡牛紫褲

剛坐下研究菜單,就送上炭爐和小菜
明洞店其實離捷運站有點遠,可是還是很多人唷~

[又是題外-服務態度]
話說我在明洞吃了兩次飯(姜虎東跟柳家辣炒雞排)
都覺得服務人員非常的散漫欸......
都好像覺得「好煩喔怎麼這麼多人」或是「喔又是遊客」,態度都不是很好
可是我對這種事通常都還好
我心想,可能明洞真的遊客太多了,他們職業倦怠了吧~哈哈哈
當然我也可以怨天尤人一點說,喔所以我就要概括承受嗎?
不過我想,當我也因此而心情不好對別人或貼臉書發脾氣的時候
對方也因此而受我的影響,他又憑什麼要概括承受我的心情呢?
經過多次的內化之後,對這種事就更得心應手了
因為內分泌失調的店員太多了,我也知道他們常覺得很衰遇到內分泌失調的奧客
所以我不想當內分泌失調的奧客~~哈哈哈哈
反正我通常都算哩~
甚至有時候會刻意對店員很好、假笑臉、大聲但態度絕佳的跟他說「不好意思~~」
有一半以上的店員會自己不好意思,然後我就成功讓他對我服務好一點了~

我們點了兩種肉,跟一份鐵盒便當盒飯

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寫說便當是一份3000won
可是我到了之後看價錢已經漲價了唷~~是4000won
然後點了霜降牛120g  12900won、五花豬150g  10900won

在烤肉的時候飯盒送上來了~
飯盒裡面就是簡單的泡菜、煎蛋、海苔、小魚干、黑豆
然後要搖搖搖~~~~~~
搖搖便當飯超級好吃!!!!!
去吃的人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點懷舊鐵盒便當來吃喔!!!
烤肉爐邊有溝槽
店員會事先把蛋液到在裡面,利用鍋爐邊的熱度把蛋蒸熟
大概是肉吃到後半部的時候就可以夾來吃了~
看起來是還好,可是吃起來很嫩
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韓國的蛋類都這麼嫩、這麼甜

由於第二天的行程很滿
我們吃完沒有逗留就坐地鐵回旅館洗澡睡覺了
我們的旅館巷口就是便利商店
所以我們買了一堆零食回去
我第一晚就過了一下遊客癮,買了粽子裝的咖啡牛奶跟香蕉牛奶
還在明洞的5號出口那買了比拳頭大的巧克力餅乾球
 當然還有泡麵跟啤酒!!!!!!!!!!!((歡呼歡呼
巧克力球一球3000won可以吃超級久
今天先喝了hite牌的啤酒,跟台啤很接近的啤酒麥香
而嗆度大概是介於台啤跟金牌之間


然後來介紹一下晚間時刻
很多人說,回到飯店很無聊啊不知道要幹嘛
尤其國外的電視節目絕對不會有中文字幕
甚至日韓的節目就算是中文的節目也會配上他們自己的語言

在訂房間時,我發現韓國的旅館都會配有電腦(房間內或在民宿客廳)
所以,只要把電視轉到電腦(按DVI/VGA的那個鈕)
然後就可以把電腦的畫面用電視撥出
只要善用YOUTUBE就可以看想要的電視囉~~
現在綜藝節目都超快就上傳到YOUTUBE了呢~~
晚安~~
我們最愛的吳宗憲~~


[Trip]首爾。換韓幣&姜虎東烤肉강호동 백정


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張西西CC's Blog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