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ravel]首爾。汝矣島여의도花季。最便宜租借腳踏車教學

汝矣島騎腳踏車!!!



本來西西在做功課時非常憂心
去的時間是3/29~4/2,可是汝矣島的介紹都說4月中才會是花季
所以本來有那麼點悲傷

抵達後在第一個白天搭地鐵,經過很多地方發現櫻花都開了
我就跟Shawn說,一定要去騎腳踏車!一定開了!!
雖然還是在疑惑滿開了沒
不過一路很幸運的西西!!當然!!碰到櫻花滿開了!!!

好了,這一篇除了是要介紹汝矣島的櫻花季之外
同場加映的重點是:「便宜租借腳踏車」


這裡這裡!
邀請你加入西西的粉絲團唷!!
你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!(握拳)
如果可以勾選追蹤,不錯過每一篇發文就更好了~

西西的地圖有一點錯
就是在汝矣島公園的"島"跟"公"中間的這段路,是地下道
所以地面上是公園
而且在這段剛好是一個大公園廣場

下圖就是經過大廣場時拍到的旗幟飄飄
一般旅遊都是推薦到路邊的腳踏車租借亭去租借腳踏車
像是在漢江公園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
比較多人推的是水光廣場後面有租借亭

而西西就在這個大公園廣場上看到腳踏車租借亭
所以搭地鐵到「國會議事堂」「汝矣島」都可以在汝矣島公園租借腳踏車
或是搭到「汝矣渡口」散步到水光廣場
(水光廣場正好是「汝矣島公園」「汝矣島漢江公園」交錯的那一個地方)

腳踏車租借亭的計費內容
1人腳踏車,一小時3000韓圜、2小時5000韓圜

另外還有2人協力車,每小時6000韓圜

西西經過公園還有看到子母車(有小車廂給小朋友坐的那種)
抵壓護照就可以租借了~



而西西要介紹的是

像是台北UBike自助式腳踏車租借站

每小時才1000韓圜!!

立馬多了2000韓圜可以買飲料
西西在到了汝矣島騎腳踏車時發現,其實在汝矣島、國會議事堂、汝矣渡口
這三個站周邊,一路上都可以見到這樣的租借站

西西是在國會議事堂3號出口出站的
出口一出來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一排腳踏車
(照片是在腳踏車站拍過去的)
在一排腳踏車的一邊就會有一台機器可以操控租借

在開始操作之前,先把三樣東西準備好:
護照、T-Money卡、相機/照相手機

西西忘了把畫面拍下來
不過照著西西的順序,一樣可以順利租車唷!!

1.先在滿滿韓文的畫面,按下唯一的英文單字(English)
  切換到英文操作介面

2.然後他會顯示它的計費方式「每小時1000韓圜」
  按Next

3.然後會出現租賃合約,跟每次我們在按合約一樣= =
  按Yes

4.然後輸入西元出生年月日YYYYMMDD
  輸入之後就可以按Next了

5.輸入國籍,就照著護照上面的國籍
護照上國籍那一欄是完整的REPUBLIC OF CHINA
但是西西當時是填護照上的代碼:TWN,是成功的!
輸入完畢之後,按下Next

6.輸入護照上的英文名字
由於他的輸入是沒有空白鍵,也沒有逗號「,」,只有破折號「─」
所以西西是直接用破折號隔開三個字
例如:張西西(威妥瑪)CHANG, HSI-HSI(護照寫法)
   我就輸入CHANG─HSI─HSI
   輸入完了一樣按下Next下一步

7.他就會顯示一個圖案
請你將感應型的信用卡或T-Money卡放上去感應

 這裡有個很重要的關鍵
 A.西西沒有使用信用卡付費,所以不清楚信用卡感應怎麼扣款計費的 
 B.只有T-Money卡可以成功付費!CashBee卡我們試過兩次都感應不成功!!
 所以建議是到當地才買交通卡的朋友,還是買T-Money卡比較好用   

8.感應付費成功之後,就會像下圖一樣,出現一組號碼
  趕緊用手機或相機把號碼拍下來比較保險,因為我感覺他才顯示5~8秒而已
拿著這個號碼
選好一臺你想要的腳踏車之後
在腳踏車的面板上面先亂按,把機器喚醒
他會顯示1跟2
西西看不懂上面的韓文,不過教我的人說按2之後就會進入輸入密碼畫面
所以我們就按2
然後開始輸入租車號碼126375,然後按OK
就會出現一個ㄇ字型裡向下箭頭的符號,那就是成功啦!!!

趕快把腳踏車往後拉出卡閘
去騎腳踏車吧!!!


西西跟Shawn一路亂騎,感覺哪裡漂亮就往哪裡騎
Shawn是一個毫無方向感的人,這樣看來他非常相信我!!
是因為我的方向感其實很好啦~哈哈


我們就先騎到汝矣島公園上的步道上了


就在騎到靠近馬路時看見有自行車隊
我們就跟著自行車隊走了


沒想到就騎到了不確定是不是漢江的江邊
因為一路上都是雪白的櫻花
我們就決定慢慢騎到對面的櫻花步道去散步


這邊的櫻花是雪白的呢!!


人真的很多


我們在前一天在飯店看電視
就有看到新聞在報導已經提前開花


沒有在這麼龐大的櫻花樹步道下散過步
還真不知道原來是這麼的開心


那種「春天真的來了」的心情原來這麼愉悅
我們到底冬天有多痛苦啊?


還看見了韓國最大的電視台(KBS嗎?)


因為Shawn叮囑我不可以邊騎車邊拍照,太危險
可是實在太美了!!!
我就一直拍一直偷拍


Shawn也不肯幫我拍~~


這讓我非常非常非常想在日本櫻花樹下野餐啦!!!


現在夏天看這些照片都覺得好想念春天喔~~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張西西CC's Blog. Designed by OddThemes